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摸真车学做手势 浦江萌娃争做“小交警”

2017-01-21 21:06: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钰 陈如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钰 陈如)“叔叔,我按哪个按钮会发出报警声?”“后备箱是干什么用的?”1月20日下午,浦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浦阳幼儿园的20位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妈妈、老师。当天,孩子们在民警的引导下,摸了真车、学习了交通规则知识、学做了交通手势,体验了一把当警察的感觉。

  “哇,好多警车,和黑猫警长开的警车很像!”一走进城区中队,小豆丁们的目光就被整齐停放的一排排警用摩托车吸引了过去。在民警的带领下,孩子们十分新奇地看着这些警用摩托车,并忍不住摸一摸。针对幼儿好奇、好学、多动的特点,负责现场解说的交警对小豆丁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孩子们认真听着民警的介绍,稚嫩的小脸上写满了惊奇。

  随后,孩子们来到城区中队精心准备的体验场所。“小朋友如果要过马路,要注意什么?” 、“红灯停绿灯行”、“先左右看看有没有车”、“要走斑马线……”民警的提问,立刻得到孩子们的热情回应。交通安全课上,“小交警们”跟着民警学做了“直行、转弯、靠边停车”等交通手势。穿上交警衣服、戴上白色大檐帽,孩子们别提有多神气了,抢着要当小交警,现场气氛热烈。

  上完交通安全课,小“萌警”们走上街头,把“交通安全小常识”宣传单分发给路人,还温馨提醒司机们要注意行车安全。

  据带队老师介绍,通过今天的活动,小朋友们增加了一定的安全意识,这对孩子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