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金华城区公共区域免费上网已全覆盖

2017-01-21 18:06:57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胡哲南

资料图

昨天(1月20日),从金华市经信委传来了一个好消息:截至2016年年底,金华已建成“i-zhejiang”AP点位33591个,“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已超额实现。

近年来,为推动Wi-Fi全覆盖,金华出台了《金华市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的实施方案》,其中包括《金华市区无线Wi-Fi网络建设规划方案》。根据规划,金华将通过两年分步建设,在2016年底前实现金华全市无线AP免费开放达到3万个以上,其中金华城区不少于5000个,各县市不少于2.5万个,逐步实现在公共场所为公众提供便捷、安全、可靠的互联网服务体验。 

当前,市区一期规划覆盖总计107个区域,AP数量共计2750个,以公共交通枢纽候客区、公园及旅游景点游客休息区、文化体育场馆公共活动区、医疗机构候诊区、行政服务窗口及办事大厅等人流密集、公共信息服务需求比较集中的区域为重点,优先实现Wi-Fi覆盖和免费开放。二期规划建设AP数量2350个,其中城区覆盖96个区域,1890个AP点;乡镇覆盖75个区域,460个AP点。建成后实现市区公益性公共场所数据热点Wi-Fi网络全覆盖。同时,二期建设除了对一期项目进行补强外,重点实现城区及各乡镇街道便民中心、卫生院、派出所、供水电气等各类服务大厅公共区域全覆盖,公共交通BRT站全覆盖,满足社会发展和市民需求。

据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在公共场通过手机、电脑等无线终端接入“i-zhejiang”,在网络登录页面注册即可免费使用Wi-Fi无线网络服务,并可实现在热点下一次认证,多区域漫游使用。其中,用户首次使用免费Wi-Fi,需要进行手机号码验证,后续直接点击免费上网即可,原则上需每天点击免费上网一次,不同热点区域需重新点击免费上网。

目前,市区免费Wi-Fi以电信、移动、联通、华数四大运营商为主体建设,结合各运营商原有Wi-Fi建设情况和市场份额,确定点位分配。 

(据金华晚报,原标题《金华城区公共区域免费上网实现全覆盖 全市建成免费开放无线AP热点3万多个 》,作者:胡哲南。编辑:侯明明)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