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月

2017-01-20 15:06: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卢瑶

 

  横店小城镇治理情况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卢瑶)今天(1月20日)上午,全省部分地市小城镇“车乱开”整治工作座谈会在东阳横店召开,省交管局以及温州、衢州、台州、丽水等地的交警部门参加会议。

  金华、温州、衢州、台州、丽水等地分别介绍了前期“车乱开”整治工作情况。

  整治两月查处小城镇重点违法3万多起

  去年11月25日,金华全市小城镇交通秩序整治现场会在东阳市横店镇举行,推出东阳横店先进典型。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金华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采取系列措施强力推进金华全市131个小城镇的“车乱开”专项整治。

  在强势宣传的基础上,金华交警坚持严管严治,逐步强化小城镇区域路面管控,加大街面整治率和处罚率,严管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守法率。11月25日以来,金华全市共查处小城镇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1686起。

 

 

 

  横店小城镇治理情况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当中,明确主干道路和商业街、农贸市场、乡镇政府所在地等区域周边道路为重点整治地段,对闯红灯、逆向行驶、无牌无证、违法停车等十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常态严管严查。针对年末农村集会增多情况,金华交警实施“交警赶场”措施,抽调警力在集会附近进行集中整治。

  经过近两个月的整治,多数小城镇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参与者守法率明显提高。在整治中,金华交警又先后推出了东阳画水、义乌佛堂等典型。

  交通违法大整治方案

  在交流经验介绍情况的基础上,各地交警部门还针对存在主要问题和困难、意见和建议等进行了沟通点评。同时,会议就“车乱开”治理专项工作中涉及的,建立整治队伍和科技运用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

  另外,参会人员还针对省交管局制定的“全省交通秩序乱想系列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编辑: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