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汪春莲:她做的酥饼代表金华走出了国门

2017-01-19 16:40: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侯明明
 

  汪春莲制作酥饼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侯明明)今年57岁的汪春莲,是金华黄家春莲的“女当家”。从1990年4月,开始从事酥饼制作至今,已有27年的时间了。她在酥饼传统制作技艺领域进行传承和创新,先后攻克了酥饼发酵面团不稳定和酥饼起酥不粘层的难题。并且开发和研制了十几种酥饼品种,还参与和制定了金华酥饼食品安全标准。

酥饼

  在机器生产的大潮下,黄家春莲酥饼依旧坚持用传统手工制作,其馅心多用干菜、上等三层肉馅做主料,在特制陶炉中进行,内燃木炭,将饼坯贴于炉内壁,经烘烤、焖烘,前后在5小时以上而成。烘烤后的酥饼再放置烤箱一夜,使其水分大多蒸发,利于贮存,一旦受潮,烘烤后依然酥香如故。2013年,汪春莲制作的酥饼代表金华酥饼走出了国门,荣获第31届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

  

  “三十天的保质期,束缚了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却保证了金华酥饼最传统的味道!”汪春莲说。20多年来,她把自己精湛的技艺传承给20多位年轻人,让金华酥饼的制作技艺生生不息、后继有人。由于工作出色,先后荣获“金华酥饼大师和酥饼技术能手”,所在企业荣获“中国商业联合会三A企业”、“金华市诚信企业”、“金华市老百姓最喜欢的金华酥饼品牌”等等荣誉。汪春莲为人乐善好施,她还赞助曹宅镇养老院,经常资助贫困户,为提高大黄村环境,出资建造了大黄村牌楼,让村庄环境更美好,村民更是对她赞不绝口。

 

编辑: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