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摆摊卖农产品 为新农村齐吆喝

2017-01-14 21:46: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水亭千张,新鲜的水亭千张。瞧一瞧,看一看。”大学生村官胡梦琪扯着大嗓门,热情的吆喝着来自家乡兰溪水亭畲族乡的农产品。不到一个小时,原本厚厚的一大叠千张已销售过半。

今天(1月14日)上午,由金华市委组织部举办的“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吆喝新农村”活动在金华银泰城启动。来自全市各地的100余名“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汇聚一堂,为当地的新农村建设代言,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服务。

 

 

早上8点半,活动还没开始,市民就开始抢购了。 “村官牌农产品质量就是好。”开发区罗埠油豆腐、兰溪水亭千张、磐安方前馒头、浦江玉米饼、东阳泥鳅干……琳琅满目的农产品让市民们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一个劲的竖起大拇指夸赞。

在汤溪镇寺平村的农产品摊位上,黄尾巴鱼干、酱鸭、土猪肉香肠等,都深受围观市民的喜欢。村支书戴维清告诉记者,所有农产品都是寺平村的土货,价廉物美。

 

 

兰溪市柏社乡方华垅村第一书记何林对村里的农产品也是如数家珍,面对围观的好奇市民,耐心的向他们一一讲解。 “组织部举办的‘吆喝新农村’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既锻炼了个人,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家乡的特色,同时也是大力推广家乡的一个好机会。”何林说。

一边是卖力推广的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另一边是争相购买的市民。市民老黄提着一只酱鸭向记者展示说,往年大学生村官的产品都很畅销,听说今天又举办了,早早的就来到了现场。“买回家,就当年货了。”

据了解,在金华,有236名机关干部投身软弱落后村担任“第一书记”,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为解决群众困难四方奔走,有332名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大学生拜群众为师,在农村广阔天地锻炼成长。

“‘吆喝新农村’ 活动,就是为这群基层干部提供一个集体亮相的机会,自信展现、大声吆喝创新创业成果的平台。”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小荣表示。

今年是活动举办的第8个年头,“吆喝新农村”品牌的美誉度、知名度越来越高。吆喝内容不断丰富、吆喝形式不断创新,从吆喝农产品到现场推介农家乐、农耕文化;从实物销售到全媒体上阵,一届比一届精彩。

 

 

今天现场的吆喝产品达到100多种,不仅有鲜明的地方特色,也有较好的品质保障,不仅有现场吆喝,还将通过网络直播、电商销售等方式,为线上线下的市民带去一场年货采购的盛会,搭建起城乡供需的桥梁。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吆喝新农村’这样富有意义的活动,吸引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农村、关心农民,一起为推动金华的美丽乡村建设献计出力,共同为推进‘全面小康、浙中崛起’增光添彩。”胡小荣说。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