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带你尝遍金东美食:豆腐馅的酥饼你可尝过?

2017-01-14 16:01: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颖川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4日讯 金东区岭下镇坡阳老街举行的首届“豆腐宴”美食节上,有一种小吃首次亮相就受到不少市民追捧,它就是豆腐馅酥饼。昨天(1月13日),笔者来到位于330国道岭下朱附近的天苏酥饼店,一探究竟。

几番周折,笔者了解到豆腐酥饼的创意来自一位岭下的女师傅,今年已50岁的陈紫嫣,制作酥饼已有30多年,是金华为数不多的女性酥饼大师。

 

 

她在坚持纯手工制作、用炭炉烘烤的传统工艺的同时,推陈出新创造出不少新口味,包括核桃、花生、红枣、葡萄干、牛肉等馅料口味的酥饼。而最火的,就要数这豆腐酥饼了。

来自市区洪源的王才满,吃着新鲜出炉的热豆腐陷酥饼,连声说好:“第一次吃到,特别,很好吃。”

店堂里,陈紫嫣正与其他师傅一起忙活着。

 

 

馅料是选自农家特质的豆腐干,咬上一口,外酥里嫩,混合着金华酥饼特有的干菜和油香,简直“好吃到飞起来”。

陈紫嫣说,最近特意找来买豆腐馅口味酥饼尝鲜的市民还真不少。传统小吃能变出新花样,还有那么多市民捧场,陈紫嫣也由衷高兴。她说,作为制作酥饼的中坚力量,她还会不停推陈出新,用更好的品质,矢志不渝地将金华酥饼推广开来。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