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生活 正文

金华山市场监管部门成功调解一起网络交易合同纠纷案

2017-01-08 19:44: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虞慧东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1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虞慧东)今天(1月8日),记者从金华市市场监管局金华山市场监管分局了解到,经该分局调解,丽水的某石材经营户终于在近日以最快速简便的方式拿到了合同违约赔偿款10000元。自此,一起因其网购一批水晶玉楼梯而产生的合同争议行政调解案件顺利结案。

  事情是这样的,2016年12月,丽水的某石材经营户因其原交易伙伴歇业,转而从网上搜索到了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罗店镇的某水晶玉楼梯厂,开始合作交易。双方之间的第一笔订单是100根的水晶玉楼梯,价值20000元。有关此订单的所有细节,包括颜色、数量、规格、金额、订金和要求等,双方均通过微信联系约定。

  12月25日,丽水的这名石材经营户在收到货后,发现所订购的100根水晶玉楼梯之间存在较大色差,即与罗店的某水晶玉楼梯厂交涉。后因解决争议的差距较大,双方先自行协商解决,但没有解决。

  12月26日,丽水的这名石材经营户向金华市场监管部门提出合同争议行政调解。经合同交易另一方同意,金华山市场监管分局于12月27日受理该合同争议案件,开始着手行政调解。经过电话联系确认,听取双方陈述,并调取微信语音、文字、图片等证据,金华山市场监管分局基本查清了事实,明确了双方的权利义务,最后在区分双方引起合同争议的责任后,提出了处理意见。

  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该案合同争议双方达到一致处理意见,加工承揽方罗店的水晶玉楼梯厂表示愿意赔偿给订购方丽水的石材经营户经济损失10000元。这笔钱于1月4日支付给对方,这次纠纷也得以完满解决。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