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金华网约车司机从业资格考试可申报

2017-01-08 16:33: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浙江在线金华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近日,金华网约车申报平台在金华市运管局公测,这也就意味着金华的网约车申报将近,根据金华市运管局提供的进度安排,金华网约车申报平台计划1月10日启用。

届时网约车驾驶员(车主)可以自行或通过网约平台进行申请,目前网站平台已经进入公测阶段,而手机客户端也将在之后推出。

这样一来,网约车驾驶员(车主)可以在网上自主申请,政府部门也可以在网上完成一系类审核,让数据跑腿,最大程度方便网约车申报。

网约车申请考试大于60分通过

金华网约车申报平台包括平台注册、用户注册、政府注册三块内容。用户注册后可以进入系统发起驾驶员许可申请并填报相关信息,用户通过资料审核后,可以预约考试,考试分数大于等于60分,考试通过。

运输证的申请同样也是通过这个平台,车辆所有人发起申请以后,相关政府部门会对车辆信息进行审核,网上审核通过以后会获得一份“车辆预受理证明”,凭这份证明并携带相关资料到运管部门领取证件。

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范围

既然考试申请已经提上了议程,那么考试范围是哪些呢?听浙江新闻客户端为你划重点。

1.《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

2.交通部63号令《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管理规定》

3.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网信办7个部门出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4.《金华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5.金华地方对网约车管理的其它规定

6.金华人文地理、地名线路等常识

网约车驾驶员考试考点

另外,浙江新闻客户端还为大家整理了各县市网约车驾驶员考试的考点。

浙江交通技术学院(金华市望府街1158号)

金华市交通培训中心(金华市环城西路2350号)

永康市先行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永康市经济开发区九鼎路39号)

武义县汽车驾驶员培训中心(武义县二环西路580号)

兰溪市交通培训中心(兰溪市云山街道城北石骨山交管大楼四楼)

浦江县天顺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浦江县恒昌大道汽车城二楼)

东阳市交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东阳市吴宁街道东永路168号)

义乌市恒风职业培训学校(义乌市北苑街道黄杨梅路288号)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