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生活 正文

乘客丢了身份证存折银行卡 公交哥做了这件事

2017-01-07 17:41: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孙宇君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孙宇君)说起前几天拾金不昧的事情,永康公交车司机胡曹童还有点不好意思,一直说“这是应该的”。

胡曹童是永康8路浙GL0816的公交驾驶员,14日下午4点多,他把车开到终点站,开始打扫起车厢卫生,却在座位上发现了一只钱包。

“这很可能是乘客遗忘在公交车上的。”胡师傅一边心想,一边赶紧将钱包交给了8路车调度员丁莲双。

为找寻失主信息,丁莲双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两张身份证、两张银行卡、几本存折、一只手机以及2000多元现金。

“失主丢了这么多贵重物品,一定很着急。”丁莲双正发愁如何找到失主,这时她灵机一动,试着通过翻看手机通话记录查找失主亲人。

经过多方联系与核实,丁莲双终于找到了失主——城西李店一村的周阿婆,并把钱包还给了她。

15日,心情激动的周阿婆带着儿子又来到8路公交车调度室,紧紧握着胡曹童与丁莲双说:“多亏你们,我的钱包才能失而复得”,还送上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

公交车上这样暖心的事其实不少。据统计,2016年仅永康远通公交有限公司就收到驾驶员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感谢信就多达207封。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