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生活 正文

小偷疯狂作案20余起村民害怕 民警凭一个鞋印拿下

2016-12-31 22:12: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李王增 林琳 郑韵

12月27日晚上,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白龙桥派出所出动30余名警力,在辖区开展清查行动。

当民警清查到白龙桥镇叶店村时,无意间发现,在一出租房门口有一枚鞋印,和此前一被盗现场留下的鞋印极为相似。

民警听到出租房里有人在,但怎么敲门对方就是不开门,也不理会,无奈民警只好找来房东。

正准备开门的时候,房里的人出来了。

民警看到房间地上堆着很多五粮液、茅台和高档洋酒,但屋内的摆设却甚是简陋,这一切显得十分可疑。

在随后检查中,民警还发现其床底下有很多技术开锁的工具,输入其个人信息发现,这名房客有2次犯罪前科,切均是盗窃罪。

民警初步判断这个人很可能有盗窃嫌疑。

后民警将嫌疑人带到了派出所进行了询问,在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冉某承认自己便是大家苦苦寻找的疯狂作案小偷。

这个小偷从8月份以来,就在叶店当地疯狂入户盗窃,次数达20余起,涉案金额则高达5万余元。

而民警勘察现场时,虽屋内翻动痕迹明显,却提取不到嫌疑人的指纹,只留下几枚鞋印,且鞋印大小大多相同。

民警据此判断,这些盗窃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且此人盗窃经验丰富,有相当的反侦察能力。

目前,该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白龙桥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