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生活 正文

兰溪酒托团伙不走寻常路 不用聊天软件专骗中老年

2016-12-29 10:00: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蒋懿鸣 胡梦尔
 

说是酒托吧,和一般的又不太一样,她们并非个个年轻貌美,年纪也三四十岁了,甚至完全不用任何手机聊天软件吸引客人。

怎么做呢?她们假装自己是“风尘女子”,站在路边,靠出卖色相揽客至偏僻的房间包厢,落座后等酒水一上,扮演凶恶状的老板就粉墨登场,接着又是酒水费又是包厢费,言语胁迫受害者花下大笔冤枉钱,事后呢,受害者也因动机不纯大多不好意思报警,反而又便宜了酒托团伙,使得后者有恃无恐,疯狂作案。

经过长时间搜集证据侦查,12月23日,兰溪公安局云山派出所民警一举捣毁一专骗中老年人的酒托诈骗团伙,并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前后不过十分钟啥也没干,被收了560元

最初事发是12月5日,市民叶先生在兰溪云山街道走路时,有一位身穿格子上衣的女子向他招呼示意,问他要不要过去玩一下?

叶先生知道对方的意思,就答应了,然后跟着这名女子走进一条小巷子。

七弯八拐的,最后来到一房间里,两人刚坐定,就有一中年妇女端着盛有酒水的小杯子走进来,将杯子放在茶几上。

两人喝了些酒水,正聊着天,这时,一位身强体壮的男子走了进来,自称是老板,恶狠狠地对叶先生说:“酒水280元,先付钱!”

叶先生感觉到有点被套路,毕竟这是很普通的酒水,怎么可能这么贵,但格子上衣女子一直劝说,碍于面子,叶先生还是掏了300元付给这位男子,并准备走路。

没想到对方还不让走,男子说,竟然还有包厢费280元,最终再次出了钱,叶先生才得以安全离开。

从进门到出门前后不过十分钟,这就花掉560元,而且啥事都没干,叶先生怀疑遇到“酒托”,就果断报警了。

警方深入跟踪调查,这个团伙真不寻常

接到报警后,兰溪市公安局云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没想到却扑了个空。

警方到场时,房间里已空无一人。

而且这还不止一次,民警实地走访发现,就12月以来,辖区已经发生多起类似事件,其中警察扑空也不是一次了。

这说明如果不是酒托有消息源,就是团伙作案,分工仔细有人专门负责望风特别警惕,于是展开了长时间调查。

走访中,民警还发现,有很多受害人明知自己花了冤枉钱,而且事实上也并不存在嫖娼行为,但还是顾忌名声,不愿到派出所报案。

“我们反复做思想工作,才陆陆续续有一部分人来报案。”云山派出所副所长唐晓东说。

云山派出所副所长周少平一直参与整起案件的调查,他说,嫌疑人十分狡猾,期间就一连换了3个作案地点,挑的都是偏僻的小房间,而且团伙和普通酒托也不一样,他们专盯四五十岁的中老年人,所以完全不用任何手机聊天软件,纯粹靠出卖色相的方式诱骗路人。

这样的诈骗方式,在兰溪还真是第一次遇到。

 

不存在卖淫嫖娼行为,最终以诈骗定性

掌握人员轨迹和充足证据后,12月23日上午9时许,云山派出所14位民警,在所长鲍小平的指挥下,一举出动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4名是“酒托”。

这4名酒托本身年纪也不小了,已经有三四十岁,所以她们的目标群体也比较老。

在团伙中,酒托负责上街揽客,在路边等待寻找目标,假以嫖娼的名义跟他人搭讪聊天,把人带到指定房间内。受害者来到房间后,有人负责将酒水端入包厢,随后则是自称老板的嫌疑人登场,向受害者索要酒水钱与包厢费。

房间外,还有专人负责在门口望风,观察受害者出来后是否会吵架或者报警,若发现民警及时通知其余人逃离,甚至还有人负责租房子,指挥培训人员。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也是看人给价,酒水一套180、280元,包厢费也分180元、280元、380元不等,诈骗来的金额,从几十元到七八百元不等,多的时候,一天大概能骗十多位客人,赚个两三千。

就算平均下来,每天也基本有1000余元的收入。

经警方初步调查,该团伙不存在卖淫嫖娼行为,但作案达七八十起,非法盈利所得3万余元。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追捕本案在逃人员。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