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浙江新闻请你试吃舌尖上的宫廷火腿宴

2016-12-25 19:21: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说到金华的特产,很多人肯定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金华火腿。

但是,金华火腿怎么烧才最好吃,估计不少巧妇都会被难住,而不少自称吃货的手残党,估计拿到一整只火腿的时候,都只知道切几片炖汤提鲜之类的做法。

听完小编今天说的这个事以后,估计不少人会特别想对那些上了自家餐桌的火腿道个歉,我们简直是在暴殄天物,而且肯定感慨自己日子过得太糙了。

首先先看几张图:

看完是不是眼馋又嘴馋!

800多年前,当金华叫作婺州金华府的时候,宋朝皇帝康王赵构下江南,路经婺州城,金华地方官就收罗了各式各样的火腿名菜,特地在古子城摆设了宴席。

800多年后,在同一个地方,将要复原宋朝时候流行的火腿宴,重现饮食风华。据主办方金字火腿透露,除了精致的火腿菜之外,还有婺剧表演和开宴仪式。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12月27日晚,金华古子城的HOHO餐厅内有一场盛大的宋朝火腿宴。届时,将会邀请将近300名金华吃货,身着古代服饰,用宫廷仪式品鉴流传千年的金字火腿料理。

金字火腿联合多位主厨,从宫廷御宴中研究出了那时流行的火腿菜肴,进行复原和创新。

绝对和你在自己做的火腿片煲汤不一样,金字火腿料理,里面满满都是“肉”、“肉”、“肉”,是不是很开心,看看菜单。

火腿金银蹄、火腿清蒸鲈鱼、百变火腿炒百合西芹、火腿炖甲鱼……是不是想想就要流口水了。

这些硬菜都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这是其中几样菜品的制作方法,如果想要更多,金字火腿宴上,还会有厨师现场教学环节,厨师也会开直播在天猫直播上教学,包教包会,不会重学。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很想去这个又能吃肉又能学做菜的金字火腿宴呢,报名方式在下面:

报名时间:12月26日晚8点,浙江新闻客户端金华频道本地栏目(点击链接进入报名页面

试吃时间:12月27日晚5:50点餐厅集中

地点:古子城HOHO餐厅

免费名额:5个

签单流程:浙江新闻客户端xxxx是品尝腊味的最佳季节,也是最令人想家的季节。12月26号至28号天猫联合浙江、湖南、广州、四川四大腊味产区的首届天猫腊味节将正式举行,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作为浙江地区及火腿行业代表入驻首届天猫腊味节,12月27日不仅有好吃好玩好看的千人火腿宴,在线上还将有一系列的促销活动。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