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要闻 正文

武义江以西区块征迁:“疾风式”攻坚 “暖心式”服务

2016-12-24 16:16: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于辰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于辰辰)为积极响应全市“百日攻坚、百日招商、百日服务”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快武义江以西区块征迁和开发建设工作,金华开发区决定从9月下旬在武义江以西区块开展征地拆迁“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专门成立行动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按照“把优秀干部选派到急难险重一线,在急难险重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要求,从乡镇街道和部门选配强有力的干部力量,组成一支业务精、肯吃苦、善攻坚的干部队伍,发扬“敢担当、敢突破、善攻坚”的开发区精神,积极探索“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自发式”征迁模式,依靠党员、依靠群众,连续作战,集中时间、集中地点、克难攻坚,确保全面完成武义江以西区块征迁“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任务。

  “3天完成移坟签约,20天全部搬移。”苏孟乡党委书记葛光庆自豪的告诉笔者,冬至是一个关键时节,我们必须抢在这时间节点钱把工作做好做通。“这段时间,指挥部的干部们加班加点都是常态了,但是我们一群人聚在一起,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再辛苦也值了。更何况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三百多穴坟墓搬迁,也算是给近期的付出一个完美的答复。”

  西埠头村相较于对家地村,无论是土地面积还是人口数量上都要大得多。西埠头组的工作人员常笑称要处理一个西埠头就相当于处理三个对家地。12月19日晚,西埠头村书记、村主任带头签署农房拆除同意书,正是开启了西埠头的动迁工作。“在那之前对家地组已经捷报频频,我们更是要奋力直追了。”葛光庆表示,但正是因为工作量大,征迁的思路才要更加准确和清晰。“我们把农房签约和政策处理的相关内容打包,在签约的同时,把其他工作也完成了。这样既节约时间,又增加效率,一次性把问题解决。”

  当笔者走进对家地指挥部时,顿时闻到一股的泡面香气,走进办公室一看,几位工作人员一边吃着泡面一边将数据输进电脑。“从户主家回来都已经快两点了,得先把资料整理下,不然会出错。”当笔者问及中餐时,他们回答道:“赶不回来吃午饭了,吃点泡面将就一下。挺好的。”由于经常不能按点正常吃饭,大家口袋里都会备点干粮,饿的时候吃一点。办公室里泡面也是长期供应。

  对自己狠一点,对拆迁户却是暖心服务。“当得知一位农户住院时,指挥部的干部们多次去医院看望”。苏孟乡乡长叶志忠表示,对待这些农户像家人一样,以真心换真心,工作肯定能做通。“除了上门做工作,工作人员偶尔也成了家庭调解员。农户们有什么烦心事,也会和我们说。”从陌生到熟悉,从抗拒到亲近,从相识到交心,这就是指挥部干部们从工作的服务者到农户知心朋友的转变。当农户们再说起这群干部时,总是笑着直夸好。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