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浦江有块爱心菜园 党员来耕种专供老年人

2016-12-24 11:22: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吴小杭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吴小杭)为了着力解决村内居家养老的“菜篮子”问题,日前,浦江县第一块“爱心菜园”在花桥乡塘波村开辟成功,村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夸党员干部个个好样的。

塘波村是该县革命老区。去年上半年,塘波村建起居家养老中心,办起老年食堂,村里80岁以上老人每天交3元钱就能到食堂就餐。作为集体经济薄弱村,塘波村老年食堂同样面临经费来源问题,每个月的柴米油盐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如何既让老百姓吃上绿色健康的蔬菜又能减轻居家养老运行经费压力,花桥乡党员干部们进行了广泛讨论,最终提出在空地上开辟建立“党员爱心菜地”,由党员进行管理耕种,与居家养老结“亲”。

村党支部专门安排了15名党员进行耕种,并组织党员轮流对“党员爱心菜园”进行管理。村党支部书记陈树根说:每天都有老人来这边看了,大家都期待收获的那一天。把空闲地开辟出来,打造成党员爱心菜地,由党员轮流管理,种的蔬菜供应给村居家养老食堂和行动不便的村民食用,这块“爱心菜园”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