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要闻 正文

浦江小城大爱 “文明经营户”善念善举有回报

2016-12-11 20:05: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杨晨 浦江报道组 许乾虎 通讯员 谢君君

浙江在线金华12月11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杨晨 浦江报道组 许乾虎 通讯员 谢君君 )“天开始冷了,仓库里很早就备好了羽绒衣、棉衣棉裤等保暖衣物,我打算把这些冬季的衣服送给有需要的人。”今天(12月11日),在浦江城区经营鞋店的吴海强带着姐妹三户家庭十余口人来到位于浦阳街道狮岩村的“夕阳红”养老院,把数十件保暖衣裤送给院里的孤寡老人。

今年37岁的吴海强在浦江经营鞋店生意近十年,凭借“诚信”二字一直做得红红火火,被评为“文明经营户”。经商之余,吴海强也热心公益,经常帮扶困难群众、留守儿童。

这几年,在他的感召下,两位姐姐以及身边的许多朋友也相继加入到他的爱心公益队伍中。今年十月份,吴海强成为浦江县25000余户“文明家庭”中的一户,“现在,我们姐妹三户家庭有时间就会聚一起去敬老院、孤儿院,就像是周末的一份工作,不做的话心里就不踏实。”

吴海强表示,每一次爱心公益行动,自己也都会带着儿子一起参加,让他从小懂得奉献爱心。

作为“文明家庭”,吴海强也切切实实享受到了这份荣誉带来的“回报”。

今年10月,听说当地农信联社与县文明办等单位针对“文明家庭”联合推出了“好家风信用贷”专项优惠贷款,他便凭着“文明家庭”的身份通过免担保方式顺利办理了20万元贷款,用于日常订货店铺资金周转。

吴海强说:“希望依靠‘好家风’贷来的资金把鞋店生意越做越好,尽自己的力量继续帮助更多的人。”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