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要闻 正文

东阳公车拍卖再举槌 这回有些“遇冷”叫价更趋理性

2016-12-11 20:02: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勇 朱凯迪

浙江在线金华12月11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勇 朱凯迪)12月10日上午,东阳第二批公车专场拍卖会在中国木雕博物馆国际会议中心落槌。与首场公车专场拍卖会的450多人参与竞拍相比,本场公车拍卖有些“遇冷”,仅163人报名竞拍,且152辆公车中除15辆因故撤拍外,共成交97辆,流拍40辆。

据统计,本次拍卖起拍价合计为129.5万元,总成交价为213万元。

竞买人叫价更趋理性

当天上午8时40分许,记者抵达中国木雕博物馆国际会议中心时,会场内已是人头攒动。然而相较于第一场的火爆,当日参与竞拍的报名人数却不及上限的一半。

首辆拍卖的是一辆2008年7月注册的桑塔纳警车,起拍价为18000元,经过几轮叫价之后,最终以32000元的价格成交。

在市民张女士看来,本场拍卖会,大家的叫价更趋理性。她告诉记者,首场拍卖会的激烈竞争着实把她“吓”了一跳,此次希望能把自己心仪的车拍到手。最终,张女士以17000元,如愿拍到了起拍价5000元的雅阁。

据了解,本场拍卖会标王为130号标的物尼桑,最终以起拍价80000元成交;溢价率最高的为102号标的物帕萨特,起拍价为2000元,成交价为10000元,溢价率为400%。

拍卖“平淡”很正常

相比首场拍卖会吸引450多人竞拍的盛况,第二场拍卖会显得有些“冷清”。据介绍,第二批公车拍卖会的竞买人数上限规定为500人,而报名参与竞拍的仅163人。

市财政局国资科科长胡金良说,本场公车拍卖会的“平淡”是正常现象。他认为,由于首场拍卖会市民的热情高涨,此外第一次参与竞拍没有经验,于是出现了一些不理性叫价的情况,让人“望而却步”,而这也是本场拍卖会报名竞拍人数骤降的原因。

“有了第一次竞拍的经验,此次竞拍的市民举牌更慎重、冷静。”记者注意到,与首场拍卖会的火热场面不同,本场拍卖会激烈角逐的叫价场面并不多见,很多车都以起拍价成交,竞买人在拍卖过程中正在趋向理性叫价。

胡金良告诉记者,与首批公车拍卖不同的是,此次拍卖车辆中有83辆警用车辆。因警用车辆还需向省车管所提档,转为民用车辆后方可过户,所以拍得警用车辆的市民于14日才能办理过户手续。其他车辆则需在本月23日前完成过户转籍手续。

“为了防止出现拥挤的现象,此次办理过户手续采取分批预约办理。”胡金良说。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