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生活 正文

义乌男童独自在家从防盗窗逃生口摔下

2016-12-04 20:33: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黄万峰

  小雨坠落瞬间

  浙江在线义乌12月4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龚望平通讯员黄万峰)千万不要把孩子独自反锁在家里,因此引发悲剧的新闻本端已经报道多次,可还是有家长心存侥幸。12月3日晚上,在义乌市山口村的一间出租屋里,5岁男童小雨(化名)的父母出门办事,将小雨独自锁在家中。

  家里所有的窗户都装了防盗网,本想着万无一失。没想到,小雨竟然成功打开了防盗窗上的逃生口,钻了出来,直接从四楼坠落。

  房东在一楼装了监控,恰好拍下了小雨坠落地面的过程:一个娇小的身影,头部向下重重摔在一楼的水泥台阶上,就一动不动了。

  “孩子被送来的时候,意识不清,满脸是血。”当晚8点左右,小雨被家长送到义乌市中心医院急诊科。

  接诊的急诊医生吴之浩立即安排为小雨做了全身检查,“整个头部都是肿胀的,尤其是眼眶肿的,眼睛都睁不开。”

  经颅内CT探查,结果显示:右侧额叶脑挫裂伤伴血肿形成,右侧额颞部硬膜下血肿,右侧额颞骨多发骨折。以及右侧头皮和框周软组织肿胀。

  也就是说,除了外伤,小雨的前额颅骨也出现了粉碎性骨折。

  不幸中的万幸,小雨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吴医生一边紧急安排护脑、止血等对症治疗,一边请来神经外科副主任朱志刚前来会诊。

  经治疗后,小雨依然哭闹不止、神志不清,医生又安排了第二次颅内CT进行复查。结果显示:右侧额叶脑挫裂伤的血肿较前片范围明显增大。经验丰富的朱医生判断,小雨出现了颅内出血,需要马上进行开颅手术。

  当晚11点,小雨被推进手术室。朱志刚医生和丁胜鸿医生共同主刀,手术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2点,从小雨颅内清出了约20毫升的积血。

  幸运的是,手术非常成功,小雨的情况终于稳定下来,神志也逐渐恢复清醒。“目前病人术后良好,除了颅骨骨折,暂未发现其它严重的伤情。从12米的高处坠落能够幸存,也算是奇迹了。”朱医生介绍,小雨目前还得继续留院观察,以防出现其它迟发的病情。

  在此,祝小雨早日康复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家长:千万不要再把孩子独自反锁在家中,防盗窗的逃生口也要留心加固,侥幸心理不可有。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