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要闻 正文

徐东成先进事迹记录片《一个大写的人》 今天首映

2016-12-03 20:41: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沈超

浙江在线金华12月3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沈超)斯人已逝,浩气长存。今天(12月3日)上午,《一个大写的人》首映礼暨徐东成同志先进事迹媒体座谈会,在金华市文化中心举行。来自新华社、经济日报、科技日报等7家中央媒体和部分省级媒体参加了采访。

徐东成先进事迹记录片《一个大写的人》,时长23分钟的纪录片,真实还原了徐东成同志的生平,再现了一个高学历、有追求、有担当、有家国情怀的科技人学成归国、投身科技事业的奉献与担当。

从龙游山沟里走出来的徐东成,是金华学历最高的海归双博士后干部,先后担任金华省级高新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东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金东区委副书记、金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他满怀技术报国的赤子之心,放弃国外的优厚待遇毅然回国,投身科技事业,为推动金华科技进步和企业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10月,徐东成因积劳成疾,不幸英年早逝,年仅51岁。今年3月28日,中共浙江省委追授徐东成通知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徐东成同志学习。

与会企业家回忆与徐东成共事的时光。

看到往事一幕幕浮现在荧幕上,几位徐东成曾经的同事,忍不住泪水中途离开会场;参会的企业家激动地说,平生最佩服的就是徐局……

徐东成身后,金华科技事业在继续进步,他千方百计引进的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已成为金华地标性科创平台;他拖着病腿东奔西走的科技合作工作,在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工科会合作平台上全面推进,招院引所已成为金华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

在刚刚结束的第15届中国•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上,邀请到了国内外79所高校院所、275位专家学长、584家(次)金华企业参会,共签订各类合作协议202项,协议总金额2.235亿元,新达成科技合作意向50项。

新闻链接:《坐不住的“拼命局长” 追记金华科技局原局长徐东成》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