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要闻 正文

园林女工捡到手机还失主 不要酬金却提了个要求

2016-12-03 20:02: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雯

园林女工黄军兰示意捡到手机的地方

浙江在线金华12月3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雯)12月2日早上,东阳市园林管理处女工黄军兰在市区东街打扫某花坛时,捡到一部苹果手机。经多番寻找,她终于找到失主肖先生,并将手机物归原主。

12月2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东阳市区东街见到了赶来取手机的肖先生。肖先生是江西新余人,在东阳市某餐饮店上班。他说,12月2日凌晨4点多,他吃完夜宵后来到东街花坛处打电话。由于喝过酒,肖先生当时迷迷糊糊的,打完电话后就将手机遗落在了花坛里。

回到家后,在父亲的提醒下,肖先生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他马上用父亲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一开始还可以打通,后来就关机了。肖先生只能返回东街花坛处寻找,但一无所获。

“我当时以为手机已经被人捡走,找不回来了,没想到是手机没电自动关机。”肖先生说,不久后他就接到好心人打来的电话,让他去取手机。

原来,肖先生的手机被打扫花坛的园林女工黄军兰捡到了。黄军兰捡到手机后,第一时间就向附近居民询问情况。随后,她又把手机拿到马路对面的数码店,希望通过手机里的通讯录联系上失主。

数码店店主陈先生说,拿到手机时他发现手机没电关机了,就用充电器给手机充上电。开机后,手机显示数个未接来电,陈先生用自己的手机回了电话,接电话的正是失主肖先生。

不久后,肖先生和父亲一起拿着相关凭证,取回了手机。肖先生说,这只手机是今年4月他花3400元钱买的,里面捆绑着多张银行卡,还存储着工作资料。肖先生握着黄军兰的手,感激地说:“谢谢你帮我找回手机。”

随后,肖先生从口袋里掏出200元钱,想要塞给黄军兰表达谢意。黄军兰婉言谢绝了,她说:“只要大家不随地乱扔垃圾,就是对我最好的感谢。”

了解到这件事后,东阳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黄军兰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赞赏。该负责人说:“黄军兰的月薪不到2000元,在捡到3000多元的手机后,主动归还失主,精神很可贵。”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