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爱摄家丨暖暖冬日 金华火腿一起晒太阳

2016-12-03 09:28: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摄友团摄友 王江红 编辑 叶星辰 侯明明

  暖暖的阳光,正是晒火腿的好时节。今天,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的浙江老汤火腿食品有限公司厂区里,“立冬”后腌制的第一批上万只老汤金华火腿,正在集体接受冬日暖阳的“沐浴”。每当这时,王江红都会拿起相机,记录这个神圣的时刻。

  

传统工艺制作金华火腿,要历经40多个大大小小的步骤。其中“上楼”发酵前就需要连续一星期以上的“晒制”环节,这样能让火腿形状更好、色泽更美、味道更佳。

  

清洗腌制好的火腿。

  

把火腿挂到架子上。

  

拓印“老汤金华火腿”。

  

对晾晒出来的火腿进行整形,这样可以让火腿更有形。一只美味的金华火腿,必须接受阳光的检阅。

作者简介:王江红,浙江东阳人,浙报集团图片中心签约摄影师、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现任花园集团《花园报》总编辑,喜好新闻摄影和新闻写作,关注东阳花园村和花园集团发展十多年。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