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环保专题 正文

金华市环保局举办“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

2016-11-25 13:29: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智翔

“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为推动金华的环保事业而努力奋斗……”日前,市环保局为鼓舞激励全市环保系统党员干部在“走在前列、共建金华”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巩固“两学一做”教育成果,组织举办了全市环保系统“扛起使命当先锋 共建金华立新功”为主题的演讲比赛。12名选手声情并茂、文理俱佳的精彩演讲,使全市环保系统2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比赛中,来自环境监测岗位的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施项以“一名普通环保职工所理解的环保责任,做一名环保路上的守望者,我为之骄傲!”开篇,拉开了整个比赛的大幕。袁莹,市环保局生态处的一名普通干部,围绕“环保为民,勇于担当”阐述了平凡的环保人、有着不平凡的作为,他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只为金华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傅孔敏,金东环保分局的年轻干部,以“青春烈火,铸就新一代环保人”为主题,说出了环保年轻干部“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事迹,有的只是无私、无畏、坚强和默默奉献。”高防贤,开发区环保分局环境监察大队一线执法人员,作出了“不忘初心,做‘最忠诚’的环保卫士”的承诺!张文静,永康市环保局的女执法人员,她用一张张环保人“5+2”、“白+黑”、“晴+雨”工作的照片,讲述了这群用拳拳赤子之心守卫碧水蓝天的“最可爱的人”。郑飒爽,浦江县环保局环境执法大队中队长,在演讲台上慷慨激昂地发出了“成绩代表昨天,使命代表今天,新功就在明天,为了守护我们的碧水蓝天,我们要翻篇归零,再踏征程,用汗水和奉献,再创辉煌!”的豪迈宣言……

近3个小时的比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生动的事例和切身的体会,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两学一做”的深刻理解,抒发了对环保工作的无限热爱,表达了对勇当先锋再立新功的信心决心,彰显了我市环保人在共建金华中勇于担当、务实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