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金华已正式入冬 老天送你一波好礼

2016-11-27 20:45: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玉娟

金华持续的阴雨天,终于迎来了晴朗的天气。市区燕尾洲公园里,市民尽享冬日暖阳。时补法 摄

浙江在线金华11月27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玉娟)阳光散满大地,温暖就离我们很近了。今天(11月27日),金华市区最高气温来到了14℃,你可以出门散步,也可以凭窗享受初冬的宁静与美好。

最新消息显示,金华已经正式步入冬天。根据气象学上的定义,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就算正式入冬了,这五天的首日也就是入冬日。刚刚过去的一场寒潮,给我们带来一场猝不及防的冷意——从金华市气象台的监测来看,23日~26日的日平均气温分别为7.9℃、4.9℃、6.1℃、8.0℃,27日平均温度也依然低于10℃,所以从11月23日起,金华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冬天。

时补法 摄

要说寒潮之后的天气,那可以给个优秀的评价。

周六,暖湿气流一度还挣扎了一番,带来一点小降水。但毕竟势单力薄,暖湿气流最终还是让位给了冷高压。

受高压系统控制,我们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要知道,自11月7日以来,除了11日和19日两天,金华每天都有雨水光顾。所以阳光出马,温暖和幸福的感觉就这么稍稍来了。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天气转好的有另一个负面作用:夜晚降温会比阴天明显许多。所以,明天早晨金华气温会低至3~5℃,出门上班的时候,可是要多加件衣服了。

时补法 摄

市气象台预计,新的一周金华基本上都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白天温度略有回升,早晚有点冷,要特别注意防护,另外,晴冷天气需要特别注意补水。

这般好天气不仅适合洗晒,为冬天而准备的香肠也可以做起来了,这是不是让你嗅到了一丝过年的味道了呢?

时补法 摄

具体天气是这样的:

11月28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4~13℃,偏东风2~3级;

11月29日(星期二):多云,夜里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温度6~14℃,偏东风1~2级;

11月30日(星期三):阴到多云,温度9~15℃,偏西风2~3级;

12月1日(星期四):多云,温度6~13℃,偏东风1~2级;

12月2日(星期五):多云,温度5~14℃,偏东风1~2级;

12月3日(星期六):多云,温度6~16℃,偏东风1~2级;

12月4日(星期天):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温度7~15℃,偏东风1~2级。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