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财经 正文

2017中国鸡年金银纪念币正式发行

2016-11-20 13:14:0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 薛文春
纪念币雄鸡背面图案
 

浙江在线金华11月20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 薛文春)喜欢收藏生肖金银纪念币的朋友又有福了!中国人民银行官网上周发布公告,2017中国丁酉(鸡)年金银纪念币将正式发行。该套纪念币共1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0枚,银质纪念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从图片来看,这次发行的鸡年纪念币不仅款式多样,雄鸡图案相当漂亮和精致。

10克扇形精制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四种币形,还有一种彩色图案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分别有3克圆形、10克扇形、15克梅花形、150克长方形、500克圆形、1公斤梅花形、2公斤圆形和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以及30克圆形、30克梅花形、30克扇形、150克长方形以及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等13枚金银纪念币。

背面图案均为雄鸡造型,衬以装饰雄鸡纹样,并刊面额及“丁酉”字样。让人惊喜的是,此次发行的纪念币还有彩色图案。有3克圆形、150克圆形、30克圆形和150克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等4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鸡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局部为彩色,并刊面额及“丁酉”字样。看惯金银两色,彩色让人眼前一亮。

150克圆形精制金质彩色纪念币背面图案
 

想购买不妨留意各银行官网公告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鸡鸣日出,带来光明,是充满正能量的家禽。加之“十二生肖”文化的深入人心,鸡年生肖金银币收藏价值非比寻常。一位多年收藏纪念币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除了文化原因。鸡生肖纪念币的发行时间接近新年,将会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对于喜欢凡事图吉利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新年收藏一套鸡年纪念币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

 150克长方形精制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记者了解到,与普通纪念币不同,此次发行的鸡年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各大银行属于自行采购销售。市民想买的话不妨留意金华各大银行官网的相关公告或者电话咨询银行客服人员。


 1公斤梅花形精制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