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环保专题 正文

联合行动 凌晨出击 端掉一非法生产排污的废布料加工厂

2016-11-17 14:40:0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智翔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日前环保部门与义乌苏溪镇政府联合行动,关停取缔一家无证无照,且污染直排的废布料切割加工厂。

  据悉,案发当日上午有网友在网上向环保部门反映“义乌苏溪镇有一加工厂,每天半夜加工废布料,加工时废气弥漫,附近住户根本不能开窗!”查看到留言后,义乌市环保局立即会同苏溪镇政府谋划执法检查方案,计划于次日凌晨联合出击,查个“人赃并获”,一举端掉这一非法生产排污的废布料加工厂。

  当晚23:30左右,义乌市环保局与苏溪镇政府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小组,便来到了举报人反映的加工厂附近进行蹲点守候。次日凌晨0时许,该加工厂开始生产,厂内顿时烟雾弥漫,就在此时,联合执法人员立即冲入厂内进行突击检查。经查,该加工厂无证无照,且未建有污染治理设施,生产废水废气直接排入外环境。现场,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加工厂停止生产,查封了供电设施,强制予以关停取缔,并于次日上午在网上向投诉网友回复了查处结果。

  “这么及时就查处取缔了,速度这么快;这么快就来人处理了,不错……”网友们纷纷跟评留言为环保部门和苏溪镇政府点赞。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