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生活 正文

第三届“文荣奖”颁奖盛典在横店举行

2016-10-30 18:24: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 钱关键 记者 侯明明 东阳报道组 刘小红 蔡凤 王炜权

浙江在线东阳10月30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 钱关键 记者 侯明明 东阳报道组 刘小红  蔡凤 王炜权)这是一次充满光影传奇的影视盛会,作为2016横店影视节的重头戏,今天(10月30日)下午3点, 第三届“文荣奖”在横店举行。

众星云集,充满光影传奇

始于2014年的“文荣奖”,是目前国内最为声名鹊起的民间影视剧奖项之一,虽然文荣奖还年轻,但其影响不容忽视。

横店影视“文荣奖”的一贯核心旨在为中国电影、电视创作机构和个人提供作品展示和创业起步平台,鼓励影视企业生产更多更好的影视精品,发现、扶持影视新人和推广影视作品。

“文荣奖”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主席唐国强先生出任评委会主席。评奖作品原则上为2015年、2016年内在横店拍摄、申报或由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入驻企业出品的,并已经公映(播出)的影视作品。

今年入围的作品中,电视剧单元有《芈月传》、《琅琊榜》、《欢乐颂》、《女医明妃传》、《小丈夫》、《寂寞宫廷春欲晚》、《九州天空城》、《老九门》等悉数观众爱看的大剧,网络单元选送作品包括《最好的我们》、《刺客列传》等网络剧和《死神的假期》、《阴阳先生》等网络大电影。在这些作品中诞生“最佳电视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网络电影”、“最佳网络剧”、“未来之星”等11个奖项,竞争异常激烈。另外,2016横店影视节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组委会特别奖”,以此奖励对横店影视产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机构与个人。

“文荣奖”颁奖典礼一直是历届影视节的“重头戏”。由历届评委会主席郑晓龙、唐国强领衔的红毯秀开启了“文荣奖”这一狂欢盛宴。王中磊、侯鸿亮、赵丽颖、黄轩、甘婷婷、韩栋、许文广、陶奕希等众多大咖及入围、颁奖嘉宾盛装出席。横店目前在拍的《后宫如懿传》、《大唐荣耀》、《独孤天下》、《玄门大师》、《朝歌》、《蔓蔓青萝》等众多剧组的明星演员和导演纷纷走上红毯,共同参与横店这一“影视朝圣地”每年一届的影视盛会。

全民狂欢,影视嘉年华

横店影视节期间,可谓是横店这一“影视名城”影视氛围最为浓厚的时候。这几天,全城充满了浓郁的影视狂欢气息,皇宫汽车音乐节、明星高尔夫赛、影视人物大巡游等众多的“影视嘉年华”活动相继精彩推出,让影视走进百姓,让明星贴近生活。
添火热气氛。

30日下午,影视“剧中人”大巡游在“万盛映象”影视主题街区举行。400米长的步行街上,人山人海。秦皇汉武、芈月、武媚娘、东方不败、水浒传群英等近百名由横店影视城艺术团演员扮演的影视“剧中人”集体亮相,根据知名影视剧和横店经典演艺秀组成影视剧中人主题方阵,场面壮观,演绎影视经典桥段,向游客展示影视魅力,为影视节营造出别开生面的影视氛围,带给游客不一样的穿越体验。

据介绍,佟瑞欣、姜育恒、尤勇等率领明星高尔夫球队也组团走上红毯,将参加在31日进行的首届横店·星时代全明星高尔夫公益赛,助推横漂公益。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