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要闻 正文

2016横店影视节启幕 大咖云集充满光影传奇

2016-10-29 18:07: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侯明明 见习记者 钱关键 东阳报道组 刘小红 蔡凤 王炜权

  

    浙江在线东阳10月29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侯明明 见习记者 钱关键 东阳报道组 刘小红 蔡凤 王炜权)今天(10月29日),2016横店影视节在横店开幕。本届影视节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东阳市人民政府、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管委会指导,浙江横店影视学院、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主办,主题为“梦想·体验·惊喜”,主题口号是“影视改变生活,横店见证梦想”。众星云集,全民狂欢,影视节已然成为“影视名城、休闲小镇”横店的一大盛事。

  本届影视节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10月29日晚上,横店梦幻音乐节暨2016横店影视节活动开幕式在明清宫苑开场。10月30日下午,“梦幻横店”影视剧中人大巡游在万盛映象街举行。同日下午,备受瞩目的2016横店影视节第三届“文荣奖”颁奖典礼在国贸会堂举行。10月31日,首届横店•星时代全明星高尔夫公益赛在禹山会所举行。期间,中国(东阳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2016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和2016横店影视产业协会会议也于同期举行。

  今年是横店影视城创建20周年,也是横店影视产业起步的20周年。横店走过20年的风风雨雨,从资源匮乏的偏僻闭塞的江南小镇发展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和国内最具成长性的影视旅游主题公园,成功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已累计接待影视剧组1700多个,接待游客超1亿人次。

  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是国内首家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现有入区企业1000多家,拥有横店影视城、横店院线、横店影视制作等实力雄厚的自主影视产业体。横店影视城产业链趋于完善,已经成为集影视拍摄、旅游景区、酒店餐饮、汽车客运、旅游商品、旅游演艺、文化创意等于一体的大型旅游企业。近期,梦外滩、花木温泉酒店、民国街、春秋(唐)园、中国电影放映机博物馆、摄影棚、梦幻海豚湾等一批新项目的投资建设,更是为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横店影视已经成为中国文化传媒领域的品牌旗帜。

  

    未来五年,横店集团将持续投入重金,兴建世界顶尖高科技摄影棚,建设先进的影视后期高科技制作平台,大力发展网络影视剧、手机影视剧、动漫、数字娱乐等新兴业务;建设文化版权交易中心,完善文化金融中介服务体系,加强文化产业融资担保,引入银行、保险、风险投资、产业基金和证券公司等资本力量,合力推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与此同时,横店的城市化建设硕果累累,已经基本实现了“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已初步完成对主城区的影视化氛围改造,以“万盛映象”为首的影视主题街区、“大圣归来”“古城幽静”3D小品景观、横漂广场、横店旅游专线、印象尚伦等陆续惊艳亮相,星巴克、肯德基等知名品牌和众多明星店也纷纷入驻,横店的影视文化休闲氛围日益浓厚。

  横店镇区处处皆美景,处处是风光,以崭新的姿态惊艳四方,充满影视元素的标识系统充分展示着其影视之都的独特魅力,影视文化产业和休闲旅游业日益发达。如今的横店,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影视名城,休闲小镇”。影视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东阳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2016横店影视产业协会理事会,以及2016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各界专家领导会同国内各大影视企业高层,回顾横店历程,总结横店经验,共同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完善影视文化产业链,展示影视文化繁荣,搭建大众影视体验平台,描绘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全新蓝图。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