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要闻 正文

金华多了一群“小红帽”为文明旅游加分

2016-10-28 11:00: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沈超
 

今天(10月28日)上午,金华市“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兰溪街商业步行街举行。

本次活动由金华市旅游局、市文明办、共青团金华市委共同主办,旨在推动金华全域旅游发展,助推全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金华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启动仪式中,数百位来自浙师大、上海财大浙江学院、金职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和民间志愿者接过志愿服务旗帜,并签名承诺践行文明旅游。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文明旅游意识,国家旅游局此前发布了来自民众的文明旅游新主张——重安全,讲礼仪;不喧哗,杜陋习;守良俗,明事理;爱环境,护古迹;文明行,最得体。简短的30个字,引来一片点赞。

金华素有“小邹鲁”之称,自古以来便有以义为先、崇尚道德的文化积淀,浙东学派、家族文化等道德基因世代传承,形成了金华人勤奋善良、乐于助人、忠诚信义的品格。眼下,金华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出游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据悉,随着本次活动的深入,志愿者将走进景区,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制止与劝导,从自身做起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攀爬景点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制止。志愿者还将进驻主要交通路口、人口密集区域、社区,向市民发放《文明旅游 快乐出行》宣传手册,并详细介绍文明旅游的相关注意事项和公德礼仪。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