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财经 正文

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 金华首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16-10-27 10:39: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朱浙萍 通讯员 朱印华
 

今天(10月26日)上午,以“推进全民继续教育 建设学习型社会”为主题的2016年金华市首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金华市人民广场隆重开幕。

活动由金华市教育局主办、金华市社区大学和金华广播电视大学承办。

金华市教育局局长徐志坚表示,举行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营造“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推进金华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氛围,大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广泛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到“学习型城市”建设中来,宣传终身教育理念,推进终身教育体系,促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金华社会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水平。

金华电大(金华市社区大学)党委书记单勇介绍,近年来金华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依托社区大学,围绕“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结合金华社区教育的发展实际,以及居民对社区教育的发展需求,贴近社区,贴近市民,贴近生活,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全民终身学习教育和学习型城市建设,并建立健全了教育管理机制,搭建了终身教育学习平台,开展了系列社区文化活动,提升了全民知识技能水平。

开幕式上,另一项可喜的重要内容是金华市老年开放大学揭牌。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在金华市委、市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下,金华市老年开放大学将致力于为开展面向全体市民的老年教育活动,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金华剪纸、婺城粽编、婺城漆画、金华布艺、金华电大山山学院的老师们,各展才艺,吸引市民现场报名参加金华社区大学的学习。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