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财经 正文

磐安农信联社:特色信贷“贷”动磐安特色经济

2016-10-27 10:39: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马娇娇 曹琳
 

“摘帽快跑”“绿色发展”“特色旅游”毫无疑问这些词语成了当下浙江磐安县热词。年初以来,磐安农信联社进一步明确方向,用绿色打造特色,用生态特色、环境特色、物产特色促进发展,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积极创新各项金融产品“贷”动发展磐安经济。

来料贷,“贷”动“摘帽快跑”。为更好地促进磐安来料加工业的发展,磐安农信联社探索“银行+担保基金”的方式,打造了“来料贷”金融产品助力来料加工经纪人创业。“来料贷”采用信用贷款的模式,以磐安县来料加工资金互助会专项保证金为前提,提供贷款的连带保证。一次授信、随用随贷、循环使用,利率下浮20%执行,方便快捷。

光富贷,“贷”动“绿色发展”。为更好地带动光伏产业创业、应用与发展,磐安农信联社创新“光富贷”产品,个人客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0万元,企业客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同时,利率优惠,对低收入农户按基准利率发放,还能享受财政全额贴息。

药业贷,“贷”动“特色经济”。 磐安农信联社推出 “药业贷”产品,并在2016年拓宽了贷款范围。“药业贷”围绕核心企业,对中药材产业链上的生产、加工、销售等经营主体发放贷款,采取“公司+农户(种植大户)”“公司+基地+农户”“公司+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等模式,农户无须提供担保物,由公司直接进行担保,解决中药材产业链中药材企业、药商经营户、种植农户在生产、供应和销售各个子产业链中的融资问题。

截至目前,来料贷的贷款覆盖面达20户,金额478万元;光富贷11户,金额49万元;药业贷304户,金额8043万元。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