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网络技术监管 金华公安用“危联网”给危化品加把锁

2016-10-25 14:41: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勇 通讯员 刘雄伟 方皓
 

资料图

“危险物品管控更严、申报审批更及时、购买使用更规范……自从有了‘危联网’,我这个总经理心里也踏实多了!”日前,在谈及“危联网”给涉危企业管理带来的好处,金华某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峰颇有感触。

“危联网”是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运用互联网技术将辖区涉危企业进行联网管控的通俗说法。在江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危险物品专管员的办公室,记者看到,负责辖区危化品管理的民警能通过电脑实时查看辖区内所有涉危企业的危险物品管理使用情况。记者在电脑屏幕上看到,监控画面显示,在某企业,有3名男子来到一扇门前,其中两名男子先后各拿出钥匙把库房门打开,进入库房后按照需求定量取货;随后,按照“双人双锁”程序,关好库房,危险物品在两人以上人员的护送下,进入车间使用。整个过程都在监控视频下操作,民警轻点鼠标,放大显示框,就可以仔细查看操作人员的动作规范程度。

以往,危化品管理日常检查,民警都需要一家家企业跑,效率低,还不能及时把问题解决在事前和事中。“危联网”让管控力度得到极大提升。截至9月底,江南公安分局辖区内的19家涉危企业全部实现视频联网,同时,企业监控系统升级整改,确保视频内容在较长时间范围内可回溯、可倒查。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