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浙商回归新红利 义乌将新增实到外资6000万美金

2016-10-16 20:36: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杨晨 义乌报道组 陈华栋

项目资料图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 近日,华灿光电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2.37亿股股份,作价16.5亿元收购NSL、和谐芯光所持有的和谐光电100%股权;同时,公司将向和谐芯光、公司董事长周福云非公开发行2877.7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亿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配套募资的发行股份价格均为6.95元/股。

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涉足传感器领域,加强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布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项目落在义乌工业区,将使义乌新增实到外资6000万美金。

根据公告,和谐光电本身无实际经营业务,主要资产为通过其香港子公司所持目标公司MEMSIC的100%股权。以2016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和谐光电的预评估值为16.6亿元。经交易各方协商,本次交易的金额为16.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美新半导体主要从事微机电系统(MEMS)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其主要产品为加速度计和磁传感器,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等多个领域。2007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全球第一家MEMS上市公司。其后,经过综合考虑,美新半导体进行了重组,原本的传感器业务板块和系统集成业务板块被拆分,重组完成后的美新半导体仅保留传感器业务。历史经营数据显示,部分业务被剥离后的美新半导体在2015年、2016年上半年的收入分别为3.19亿元和1.8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489.62万元和2720.41万元。

本次交易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标的公司的募投项目。其中,高精度单芯片陀螺仪项目预计总投资8596万元,主要用于开发、材料费、设备购买及软件购买等,该项目在计算期内平均年税后利润预计可以达到6627万元,投资收益率可达77.09%;非制冷红外成像传感器项目总投资额1.15亿元,预计平均年税后利润为7581万元,投资收益率可以达到66.41%。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