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安全第一!八旬独居老太阳台收毛巾不慎从三楼摔落

2016-10-11 09:20: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胡灿灿

独居老人没有伴侣的陪伴,孩子大部分时间也不在身边,长日漫漫,不仅孤独,生活安全也是一大问题。

10月9日下午14时43分许,金华婺城公安分局城中派出所接到群众方女士报警,称在市区江北警民巷26号2单元一老式住宅楼,有人从3楼阳台上摔下来了,掉到1楼的简易房顶,急需救援。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掉下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婆婆,此刻正躺在居民楼一层外的简易平台上,一动不动。

老人伤势不轻,好在神志还算清醒,能清楚的说出自己疼痛的地方,就是情绪较为激动。

此刻救护车还未到达,民警从该居民楼二楼的窗户处爬下,来到老婆婆身边,单膝跪下,伸出双手轻托老婆婆的头,让其以一个稍微舒适的姿势枕在自己手臂上,减少疼痛感。

随后,救护车到了,民警将其安全送上救护车,并通知了老人的儿子赶往医院。

报警人方女士说,她就住在老婆婆家阳台的对面楼上,看到老婆婆是因为爬到阳台的板凳上收毛巾,结果一个站立不稳,从阳台上摔下的。

据悉,老婆婆姓王,今年已经86岁了,老伴去世后,她就是一个人住居多,安全上有所隐患。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