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环保专题 正文

国庆长假7天金华空气质量100%优良

2016-10-08 14:40:5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金华10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朱智翔)这个国庆假期,笔者的朋友圈常常被金华的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刷屏。10月1日~7日,金华环境质量改善明显,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其中空气质量类别为优的有3天,为良的有4天。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34μg/m3,较去年同期38μg/m3下降10.5%,较2013年同期55μg/m3下降38.2%,下降幅度位居全省第三;县(市)交接断面中,Ⅰ~Ⅲ断面同比去年增加4个,Ⅳ断面同比去年减少4个,无Ⅴ类和劣Ⅴ类断面。

 

  “为了让世界各地的宾客在金华的游玩中享受到碧水蓝天,冲刺攻坚今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任务,这个国庆长假,我们重点针对污染物排放大户和河流断面的环境执法和环境监测一刻未停。”金华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环保部门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息,根据全市“三百”竞赛活动要求,连续开展了保障环境质量的节假日环境执法与监测行动、推进老旧车淘汰的“遥感+执法”路检行动、加速重点污染源废气治理的督查督导行动,以及巩固提升水泥和干洗行业整治的后督查行动等三个专项行动,用坚守和辛劳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用行动和汗水守护国庆金华的碧水蓝天。

 

  据悉,长假七天中,全市共出动环境执法和环境监测人员2353人次。其中在保障环境质量的节假日环境执法与监测行动中,共检查企业705家,责令整改35家,立案查处7家,监测河支流断面85个,采样153份;在推进老旧车淘汰的市区“遥感+执法”路检行动中,共上路遥感抽测机动车7352辆车次,查获尾气超标排放车辆135辆,发放机动车污染防治宣传资料5733份,巡回执法宣传550多公里;在加速重点污染源废气治理的督查督导行动中,共巡回检查了全市18台工业燃煤锅炉和14个再生铜、铝、铅、锌工业企业废气提标改造项目,以及87家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企业和84个重点工地,对23个存在的环境管理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在巩固提升水泥和干洗行业整治的后督查行动中,共现场督查了全市18家重点水泥企业和市区现有27家干洗店2个轮次,对13个存在的环境管理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完善要求。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