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环保专题 正文

金华绿色出行活动 一场有关“行走”的环保节日

2016-09-28 10:04: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9月17日下午,金华三江六岸出现了一群身着黄色T恤、欢乐行走在婺江边的男女老少,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询问,这是什么活动呀?怎么这么多人,这么热闹?原来是2016金华金秋“步行健身绿色出行”活动在美丽的婺江之畔拉开了序幕。

  据悉,该活动是由金华市文明办、共青团金华市委员会、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环保局等部门联合主办,旨在发动更多的社会公众加入到绿色出行、步行健身的队伍里,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金华的行动中。

  “本次活动从今年开始,每年9月22日世界无车日来临之际,我们都会组织开展一次。作为一个品牌活动,让绿色环保出行、健康低碳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金华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当天,2000多名步行爱好者以金华万达广场为中心,沿金华最美的江堤绿道步行7.5公里,途经中国婺剧院、燕尾洲公园、金龙湾公园、国际友城公园、婺州公园、八咏公园,领略金华三江六岸的美景,感受金华生态建设的成果。

  记者现场看到,金华市环保局也组织了一个50余人的步行团队参加活动,用实际行动率先垂范,倡导市民多走路,少开车,减少空气污染,以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方式,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此外,金华市环保局还在活动途中设置了环保服务点,通过回收饮料瓶和关注金华生态环保工作(微信号)换取小礼品的形式,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支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为美丽金华建设出一份力。同时,“绿色出行美丽金华”生态环保随手拍活动也随之启动,借助活动参与者的镜头,让三江六岸的生态美景和活动过程中的绿色环保行为在互联网中广泛传播。

  “现在市民保护环境的意识越来越强了,这是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的体现,希望走在环保路上的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35年从事环保公益事业的八旬老人曹荣安看到这么多人参与绿色出行,且未乱丢一只饮料瓶时激动的说。但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需要不断坚持,希望通过这类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增强市民环保意识,积极倡导绿色生活,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美丽金华。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