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浦江开设“周末学堂” 让青年干部学习充电

2016-09-24 21:59: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杨晨 浦江报道组 许乾虎

  

 

  今天(9月24日)傍晚,浦江县280余名青年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共同参加全县新开设的“周末学堂”。

  今后,一般每隔一周,浦江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将结合县域实际和改革热点,定期邀请省级专家、教授选择一系列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的城市规划、现代金融等专题类课程,计划每两周为青年干部队伍集中授课,学员参加“周末学堂”培训情况还将纳入年度学分制考核。

  “在坚持传统培训形式基础上,新设‘周末学堂’旨在拓展干部视野,进一步强化专业人才培养,提升干部推动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工委书记楼志静指出。

  

 

  自去年以来,浦江县青年干部知识充电进入新的阶段,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的同时,对学习过程进行制度化管理,形成常态、长效。2015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浦江县首次成立年轻干部读书会,至今已进入第三期,学员逐期增加至现在的90名。在平时自主学习《苦难辉煌》、《解放战争》、《光荣与梦想》等著作、借助微信交流群分享心得体会的基础上,定于每周四晚集体学习交流,每个周末与县主要领导一起座谈学习成果。

  在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充电的过程中,浦江以浙江省委党校与浦江县委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确定了郑宅镇“江南第一家”的家规家训、廉政建设教育,花桥乡塘波村的红色革命教育,虞宅乡马岭脚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教育等9家乡镇或单位的10个现场教学点,挑选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基地所在单位人员成为兼职讲解员,保障现场教学的现场组织以及教学讨论等环节顺利实施。

  

 

  与此同时,在县级主体班次中将家规家训列为干部“必修课”。凡县级主体班次培训,都要求在课堂上观看《郑义门》教育片,开设家规家训教育课,并组织学习讨论、到江南第一家现场教学基地参观等活动。

  今年以来,共有9个主体班次培训班600余名学员接受了家规家训教育。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