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婺城“三百行动”旗开得胜 将军路拓宽工程启动

2016-09-24 21:59:4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婺城报道组 戴建东 傅伟炎 通讯员 周金权

  

 

  9月22日晚上,婺城区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办公楼里灯火通明,街道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正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开展将军路“肠梗阻”拓宽工程签约工作。随着工作对象李某的首个签约,标志着该拓宽改造工程全面拉开序幕,婺城“三百行动”也旗开得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将军路(胜利小学段)位于金华老城区核心地块,早在2006年婺城区就已经准备实施该区块的拓宽工作,但因为一些历史原因,拓宽工作一直拖延至今。长期以来,因道路狭窄,经常造成交通拥堵,市民对此意见纷纷,对改造拓宽工程意愿非常强烈。

  今年9月以来,婺城区结合“百日攻坚、百日招商、百日服务”竞赛活动,集中街道及相关部门力量,进一步加大对难题的攻坚力度,切实解决该区块的历史遗留问题,以打通东市街交通瓶颈。这项工程的正式启动,也是婺城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做优老城区、建设精品城市的一项民生德政工程。

  

 

  9月19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申屠福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一行来到将军路(胜利小学段)现场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工作,主动走进矛盾,主动攻坚克难,把拓宽工程列入“百日攻坚”活动,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9月20日,婺城区迅速成立将军路拓宽工程指挥部,组织杭长指挥部、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全体干部召开动员布置会,召集区市场监管局、胜利小学、城东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进行将军路拓宽拆迁分工,成立3个工作组,开展入户调查,发放限期搬离通知书和工商营业执照变更通知。

  据了解,将军路拓宽改造工程规划长度120米,宽度达22米,需拆除将军路北侧建筑5000余平方米,涉及拆迁工作对象37户。自工作启动以来,经过城东街道、杭长指挥部及八咏楼社区干部日夜上门做居民思想工作,前期基本已经完成入户调查、入户评估等工作。9月22日晚上是签约的第一天,涉及拆迁的对象主动前来签约。当晚,共完成签约11户,拓宽改造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下一步,婺城区将军路拓宽指挥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签约,10月中下旬完成腾空拆除。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