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高兴夫来金华调研:着力提高综合交通发展建设水平

2016-09-24 09:21: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9月22日,副省长高兴夫来金华市调研综合交通建设工作。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市政府秘书长周剑敏参加汇报会。

  “十二五”期间,金华市交通建设年度完成投资呈梯度增长趋势,年均增幅为10.36%,累计完成投资734亿元。截至2015年底,全市铁路营业总里程为377.1公里,公路总里程12431.24公里,内河航道198.6公里,拥有铁路综合客运枢纽站5个、公路客运枢纽站38个,共有公交班线344条,义乌机场正在扩容改造,东阳横店通用机场2016年底将投入运营。在现代物流领域,我市正在全力打造金义综保区、义乌国际陆港、浙中公铁水联运港、东阳国际物流港、兰溪嘉宝物流港、义乌机场空港、永康无水港等“一区多港”对外开放平台,开辟了“义新欧”“义甬舟”等对外开放大通道。

  “十三五”时期,金华市提出的战略目标是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战略重点是“一圆一轴一通道”,主攻方向是“两高三快五大”,并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对外交通快速化、城际交通便捷化、城市交通立体化、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高兴夫对金华市综合交通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金华在“十二五”期间充分发挥区位和产业优势,积极破解、查补制约综合交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用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推动综合交通建设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在开通国际货运班列、建设智慧交通体系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金华“十三五”综合交通建设“一圆一轴一通道”和“两高三快五大”的发展思路,对外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着力构建“义新欧”“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对内聚合金义黄金主轴,共建都市区“同心圆”,体现了金华市委市政府在谋划发展综合交通建设工作中,大局意识更强、担当精神更足、视野更宽广、重点更突出、措施更精准的特点,必将推动金华经济社会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高兴夫强调,要积极对接全省实施的“五大建设、四大交通走廊、一万亿元综合交通工程、一小时交通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制定任务书、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综合交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紧扣高铁、轨道交通等事关长远的重特大项目和关键项目,不断加快进度、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更好发挥交通基础建设的引领作用;要善于谋大局、算大账,进一步加强区域协作,推进交通网络互联互通,着力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支撑保障;要转观念、转方式,广泛凝聚共识、理顺体制机制,加快补齐交通运输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转型升级、服务民生需求等方面存在的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交通运输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据《金华日报》,原标题《副省长高兴夫在调研我市综合交通建设工作时强调着力提高综合交通发展建设水平》,原作者吴振荣。编辑陆欣)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