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爱摄家︱儿时的购物节你还记得吗?

2016-09-07 16:09:3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 施军杰 摄 编辑 郎擎宇 陆欣

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当摄影师把镜头对准自己的家乡时,都会发现那就是别人眼中的诗和远方。生活从不缺美好,缺的是发现美好的眼睛。让我们随着摄影师的镜头,一同去发现、领略身边的小美好。

农历八月初三是东阳市黄田畈秋季物资交流会举行的日子,每到这天,集镇沿河的街道上就会摆满摊位,各式各样的商品吸引来十里八乡的村民,“琳琅满目”和“摩肩接踵“是最为形象的描述。

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施军杰出生在东阳,儿时起就对交流会特别有兴趣,他说,物资交流会上有吃的,有玩的,还可以看到很多新鲜有趣的东西,就和过节一般!上个月,他拍下了这组照片,记录下老家这一年一度的盛事。

施军杰十多年前开始摄影,几乎每年都会约上摄友去集市里拍摄,百拍不厌,原因很简单,“这里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人,碰到各种各样的事。”

近些年虽然网络购物方式兴起,但是黄田畈人对交流会还是有着浓厚的感情,施军杰说,他还会继续记录交流会上的一景一物。 

 

dadqeq.PNG
作者介绍

施军杰,浙江东阳人,美术教师,喜欢拍身边人身边事,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浙江省摄影协会会员。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