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爱摄家︱清清武义江 娇莺恰恰啼

2016-09-05 15:30: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摄友团 钟光伟 摄 编辑 郎擎宇 陆欣

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当摄影师把镜头对准自己的家乡时,都会发现那就是别人眼中的诗和远方。生活从不缺美好,缺的是发现美好的眼睛。让我们随着摄影师的镜头,一同去发现、领略身边的小美好。

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钟光伟,出生于浙江诸暨,在金华生活多年,热爱摄影的他用镜头与自然亲近,他觉得,自然保护意识老百姓本来就有,但每个个体又缺少一股合力。钟光伟说,近些年政府大力推行的“五水共治”,做到了每个老百姓一直想做的事情。金华的青山绿水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钟光伟的镜头里。

去年,钟光伟在金华武义江边发现两种他未曾见过的小鸟,万分惊喜,今年7月他循声拍摄,后来经过了解,才发现镜头的鸟一种叫黄腹焦莺,另一种叫白腹文鸟,后者还是从太平洋上远道而来的。

下面这组鸟是黄腹焦莺,也叫秋风鸟。个小灵活尾稍长,以蝴蝶等昆虫为食,栖居芦苇、芭蕉间。

下面几张图是白腹文鸟,分布于太平洋诸岛屿(包括中国的台湾省、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以及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爪哇岛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

捕获.PNG
作者介绍

钟光伟 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1961年出生于浙江诸暨,1979年参加工作,2010年喜欢上数码相机,2013-2016年间在新疆拍了点风光照,更爱好拍鸟以及野生动物。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