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环保专题 正文

金东区一企业私设暗管偷排废水被查

2016-08-04 18:33:29 来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智翔

  昨天,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日前金东区一企业因将生产废水通过暗管排入雨水管污染外环境被查处。

  据悉,被查处的企业为金华创泽饰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低田工业园区,主要从事饰品生产。案发当日,有群众反映,称金东区孝顺镇工业园区内一家饰品加工企业存在违法排污的行为。

  接到举报后,环保部门立即组成执法行动组赶赴孝顺镇工业园区展开调查。现场执法人员发现,金华创泽饰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将亚克力坯料抛光生产工艺产生的废水在经四级沉淀后未接入污水排放口进行排放,而是通过暗管排入厂区西南角雨水井。经水样采集监测,该公司厂区西南角雨水窨井、南侧道路雨水排放口和南侧围墙污水排放口排放废水的化学需氧量浓度分别为578mg/l、680mg/l、437mg/l,超标5.78倍、6.8倍和4.37倍;悬浮物浓度分别为1.10×103mg/l、2.58×103mg/l、96mg/l,超标15.7倍、36.8倍和1.37倍。

  据此,环保部门当即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马上进行整改,并作出了顶格罚款人民币十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在第一时间将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目前,金华创泽饰品有限公司已停产,并在拆除接入厂区西南角雨水排放口暗管的基础上,对废水沉淀池进行了清理。同时,公安机关也已依法对涉事企业主等3名当事人实施了行政拘留。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执法后督查和后续环境监管工作,确保其停产整治到位、环境管理落实到位。”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