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爱摄家︱磐安文溪 记录一种情怀

2016-08-03 09:39: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 吴警兵 浙江在线编辑 陆欣 郎擎宇 实习生 周乐乐

  

都说“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当摄影师把镜头对准自己的家乡时,都会发现那就是别人眼中的诗和远方。生活从不缺美好,缺的是发现美好的眼睛。让我们随着摄影师的镜头,一同去发现、领略身边的小美好。

 

  磐安县是钱塘江、瓯江、灵江和曹娥江四大水系的主要发源地,素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之称,拥有全国唯一药用植物国家自然保护区——大盘山自然保护区。

  文溪,发源于大盘山,月牙一般印在山城磐安,是磐安人的母亲河。每日见证磐安人的晨起而作,日落而息。

  虽说文溪已然静静流淌了不知多少岁月,但在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吴警兵眼里,每天的文溪都是一番新的光景。

  文溪两侧是人行道,也是吴警兵每日上下班和散步的途经之地。在这途中,他用手机记录下了“文溪姑娘”的美丽和多变。

  变幻的光线、倒影、云彩构成了“文溪姑娘”每时不同的妆面。阵雨后,水汽氤氲,文溪变得水墨般柔润淡雅;清晨,阳光洒到水面,文溪就像抹了金色的水粉画艳丽明亮;傍晚,夜色袭来,文溪又如同水粉般朦胧神秘。

  

 

  对于吴警兵或是那些与文溪陪伴多载的磐安人来说,这些记录的已经不是风景,而是一种情怀。

 

  作者简介

  吴警兵,48岁,磐安人。现就职于磐安县委宣传部,系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浙江摄影协会会员,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作品《炼火》曾在浙江摄影展展出,参与摄影活动十余年。

  

 

编辑: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