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兰溪新增730个免费车位 不过这些地方停车要注意

2016-07-15 09:30: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在线兰溪报道组 王莹 通讯员 吴旭晨

  这些地方停车要注意

  在兰溪城区的人行道上不可乱停车哦!为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改善城市交通环境,确保市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从今天起,兰溪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又有大动作,新增13条人行道违停管理路段。至此,兰溪城区一共有24条道路人行道纳入违停管理范围,基本上覆盖了市区的主要交通干道。

  新增的路段,老城区有7条,分别是中山路、和平路、人民北路、解放路、大阙路、铁西路、兰江路;溪西新区有6条,分别是府前路、铁南路、星辰路、滨江路、中洲路、辅仁路。

  兰溪市区车多位少、停车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车主,也是相关职能部门的一块“心病”。春节前,兰溪市建设局改造双牛、溪西村总工会地块等临时停车场3个,共新增停车泊位600多个。兰溪市执法局一方面严格加强管控,对人行道违停车辆开展违停处罚,另一方面也积极破解停车难题。自2015年年底,先后在兰溪城区各主要路段开展实地调研,初步统计了人行道可施划停车泊位数,并积极与建设局等部门协调商议,按照“能划尽划”的原则,尽可能在城区各主要道路的人行道上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缓解城区停车压力,近期在城区兰江路、大阙路、劳动路等路段,新增了130余个免费机动车停车泊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车多位少”的矛盾。

  人行道乱停车不但妨碍了行人的走路,还影响了车辆的通行。新增人行道违停管理路段后,执法局将对这些路段的乱停车辆开出罚单。

  人行道违停处罚的标准是什么?依据《浙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就是说你人在车上属于临时停车的,处罚50元;“不按规定停放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就是车主不在车里的,处罚150元。

  兰溪市行政执法局有关人士提醒车主,为了确保城区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请自觉把车停放到停车场或车位内。

编辑: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