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很多人不知道 用桃子烧菜竟然这么好吃

2016-07-09 08:39: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傅颖川 实习生 张婕

眼下正是桃子成熟的时节,脑洞大开的厨师们,继杨梅料理后又奉献了一道新作——桃子料理。

昨天,在“中国白桃之乡”金东区源东乡,厨师施新善为我们制作了用时令桃子制作的料理,还别说,味道真的可以。

本地厨师:人生第一次用桃子做菜

顺着食客的指引,记者来到源东乡丁阳岭村的一个采摘园,山上大片的桃树,有的结满了果,有的则还在挂果中。

这个采摘园同时也是家民宿。大厨施新善是土生土长的源东人,从小在桃树边长大的他,也是第一次尝试用桃子做菜,“试着做了几道,菜品一出来,就有很多客人喜欢,现在已经成为招牌菜了。”

到底有多招牌?施新善一口气为我们烹饪了拔丝蜜桃、桃子糯米饭、桃花羹、山药炖桃子、桃花鸡五道菜。

前三道偏甜,后两道则偏咸。“做菜用的是红桃。桃子本身甜中带酸,有调味的作用,不过比较软,做菜时有技巧。”施新善说,比如桃花鸡,鸡块煸炒熟后,桃子放进去翻至八成熟即可,“不能炒太熟,那样甜味就会大。”

这些菜的名字虽然不算洋气,但味道确实不一般。拿拔丝蜜桃来说,虽然经过油炸,但由于桃子的清甜口感,丝毫不会觉得腻;桃花羹的味道也是香甜可口。

上海大厨:桃子和甜虾很配

如果农家接地气的桃子宴还不能让你满足,那高大上的桃子料理还有。

金华吃货“饺子”昨天在朋友圈发布了她最新吃到的桃子料理——北极甜虾蜜桃色拉。

高级的北极甜虾,搭配接地气的本地红桃,能吃出什么样的味道?记者联系上了这道色拉的制作人李铭炜。

“采用蜜桃制作这道色拉,是因为甜虾的微甜和蜜桃的甜度搭配刚刚好。”李铭炜说,搭配鱼子、海藻和黄油面包的色拉,而且北极甜虾需要冰冻,同样冰过的蜜桃,吃起来口感更好。

李铭炜是一位正在金华休假的上海大厨,趁着闲暇时光,和弟弟一起建了个工作室,把精致料理介绍给朋友。在他的工作履历上,有不少知名酒店的名字:四季酒店、新天地凯博西餐厅、莫干山里法国山居……

“饺子”说,这位大厨确实挺厉害,但他制作的色拉还算亲民,一份36元。不过,这道口感出众的色拉并非不限量供应,每天最多卖20份,得提早预约。

带你做两道桃子料理

施新善还介绍了两道相对容易的桃子料理,市民朋友可以试着做做:

桃花羹:桃胶泡软后,加冰糖慢慢熬,熬至桃胶完全化开。然后撒上事先切丁的桃肉即可,如果有桃花瓣点缀更佳。

山药炖桃子:山药、桃肉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块,加水放入炖盅炖熟即可,出锅前可根据个人口味加盐、鸡精。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