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永康市依托两大平台大力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2016年05月04日 17:15:04   来源:

  永康依托两大平台力促军民融合发展,随着五金产业在“民参军”方面快速发展,产品已涉及航天材料、化工原料、电动工具、文体用品、警用照明、反光材料、汽车配件、园林工具、采暖设备、特殊金属材料、应急救援、清洁能源、食品机械等领域,基本涉及海、陆、空及武警部队所需领域。

  一是依托“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基地”平台,集聚永康五金产业优势,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永康市五金产业高度聚集,产业核心区地位日益凸显,经过多年发展,永康五金产业建立了标准、质量和品牌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在军民融合方面具备了较强的工业基础。2009年7月,永康市经济开发区就已经被省经信委评定为第一批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基地。

  二是筹备成立“永康市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探索军民融合式发展新路子。通过促进会平台,一方面引导企业运用军工高新技术嫁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指导具有一定实力的民营企业参与军工建设,共同构建军民融合发展体系,推进永康工业经济转方式、调结构,使军民融合产业成为经济新增长点。

  随着上述两大平台的不断推进,使得越来越多的民营优秀企业参与国防军工建设。如王力集团一款能抗高强度气流冲击的防火门被西昌卫星基地选中,安装在该基地的发射塔上。永康先行集团生产的保温杯登上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成为该舰指定保温产品。永康市中翼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在环境保护等方面屡建奇功。浙江世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LED警用搜捕取证一体灯,在社会治安及国防等方面得到认可。

作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