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永康市四举措织密织牢防灾减灾网
2016年05月04日 17:14:50   来源:

  永康市紧紧围绕“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防灾减灾主题,积极采取措施,指导镇(街道、区)、村(居)切实做到有预案、有措施、有队伍,织密织牢防灾减灾网,最大限度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4月15日入汛以来,永康市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明确各成员单位防灾减灾工作职责。各镇(街道、区)相应成立防灾减灾工作小组,制定计划,明确目标,形成高效联动的应急工作机制,使防灾减灾工作落实上下贯通。

  二是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永康市气象、人防、消防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社区、学校在防灾减灾宣传日期间,组织社区、学校开展文艺表演、趣味知识竞答等寓教于乐的防灾减灾科普活动;通过黑板报、宣传栏、横幅标语、微博、微信、短信等宣传载体进行广泛宣传,使村(居)民深入了解掌握防灾减灾知识,掌握防灾自救常识和实用技能。

  三是做好避灾点建设和管理。要求各镇(街道、区)、村(居)根据自身条件设立避灾中心。避灾中心储备应急物资和必要的防灾减灾设备,如救灾衣被、急救器材、应急照明灯等,明确专人负责,加大减灾管理监督力度。截至目前,永康已建成避灾中心280个,避灾中心运行正常,随时能投入使用。

  四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立专项安全检查组,采取拉网式排查方式,深入到9家公办、12家民办老年公寓开展细致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排除不安全因素。同时,要求各镇(街道、区)对辖区内所有低保户以及贫困户的住房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