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金华市救助站主动对接市公安局积极为滞留人员做DNA数据比对工作
2016年05月04日 17:12: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为了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工作,建立并完善流浪乞讨人员身份快速查询机制、寻亲服务机制和滞留人员身份查询长效机制,帮助其及时回归家庭。

  4月13日-4月18日,市救助站主动对接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共同将长期滞留在市第二医院和托养在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共65名滞留人员做DNA数据比对工作,将采集到的血样,送到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并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进行比对,以便帮助他们早日找到亲人。

  自2003年实施救助管理制度以来,市救助站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尤其在寻亲工作中,积极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和滞留在站内身份不详人员确认身份、回归家庭。除了借助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介发布寻亲信息外,还充分利用救助站网站、全国救助管理系统、全国救助寻亲网站发布寻亲公告开展寻亲服务,目前又增加采集DNA数据方法来帮助滞留人员寻亲,这为我站日后开展寻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也为滞留人员建立了身份快捷查询、站内外寻亲等长效服务机制,同时为来站寻亲人员提供查询便利和帮助。

作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