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金华市救助管理站率先完成滞留人员
2016年05月04日 17:15: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为了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工作,建立并完善流浪乞讨人员身份快速查询机制、寻亲服务机制和滞留人员身份查询长效机制,帮助其及时回归家庭。根据民政部、公安部出台的《关于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的意见》(民发〔2015〕158号)指示精神。4月13日-4月18日,市救助站主动市第二医院和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对接,将长期滞留在市第二医院和托养在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共65名滞留人员做DNA数据比对工作,将采集到的血样,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进行比对,以便帮助他们早日找到亲人。成为我省率先完成滞留人员DNA数据比对工作。

  我市滞留人员DNA数据比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该市救助部门在建立并完善流浪乞讨人员身份快速查询机制、寻亲服务机制和滞留人员身份查询长效机制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公安部门,为滞留在金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采集DNA血样,并通过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进行实时比对,以便帮助他们早日找到亲人并回归家庭。截止日前,市区长期滞留在市第二医院和托养在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65名滞留人员DNA血样已全部采集完毕,在省内较早地完成了该项工作。

作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