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淘宝卖家找人刷单 没想到被坑了
2016年04月04日 10:10: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大家都知道,淘宝刷单是不对的,但有的商家为了冲销量,冲店铺等级,会故意委托一些人制造假的订单交易,通过这种手段来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结果没想到,就有团伙把赚钱的眼光瞄向了他们。

今年1月,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接到一淘宝商家报警,称其委托了几个刷手刷信用,过程是这样的:刷手冒充普通网友,到店铺浏览宝贝,甚至会咨询客服,然后拍下订单,成功支付后,商家发货,确认收货后,给商家好评,然后商家再通过支付宝将货款返还给刷手。

刷单流程

通常一道正常的刷单流程,到这里就结束了。

但报警商家碰到的这个刷手,他在私下收到商家的支付宝退款后,又一次在该订单上提起退款。

商家如果同意退款,就意味着他要再次付钱给刷手,如果那个订单涉及的量和金额都比较大的话,对商家而言,那就是很大一笔钱。

商家当然不想同意,但此时,刷手会威胁如果不给退款,就向淘宝举报商家刷单,商家担心被淘宝封号,有的就会选择退款。

江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会同罗埠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侦查。

通过查询刷手的淘宝账号,警方掌握到,在过去10天,该账号就成功退款20余次,累计涉案金额近万元。

专案组民警又主动联系了其中那些被申请退款的商家,商家的说法也和报警人一致,确认该账号存在多次申请二次退款的恶意行为。

民警通过调取犯罪嫌疑人的银行卡信息,并配合相关技术手段,将目标锁定在了江西景德镇的王某身上。

今年3月,罗埠派出所在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力量,赶往江西景德镇,在一小区的出租房内,将正在刷单的王某当场抓获,同时被抓的还有3人,都是当地老乡。

4人团伙对恶意敲诈淘宝商家的事情供认不讳,当场,警方还扣押了他们用于作案的5台电脑和银行卡等物。

目前,4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周可 刘雄伟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