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兰溪最美古镇的水上国际婚礼 也门小伙穿唐装拜天地
2016年04月03日 09:38: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葛跃进 摄

4月2日下午,兰溪游埠古镇一场特殊的水上婚礼正在进行,流经古镇的游埠溪两岸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河岸上的人们追着河中的“婚船”时而奔跑前进,时而驻足拍照。

葛跃进 摄

坐花轿、挑盖头、踢苹果、拜堂……来自也门的小伙康特和游埠姑娘宋春园在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村民的见证下喜结连理。面对镜头,新郎康特有些腼腆,尽管每年都会回游埠过年,但他还是不吝赞美:“游埠很美,人也热情。”

葛跃进 摄

也门小伙康特曾在大连海事大学留学,来中国已有7、8年,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新娘宋春园则是土生土长的游埠姑娘,五年前同在义乌工作的两人相知相识。

葛跃进 摄

新娘宋春园介绍,两人很早就商量着回老家办一场传统中式婚礼,正好赶上镇里的摄影采风活动,在主办方的邀请下就把婚礼地点选在了游埠溪和古街上。

葛跃进 摄

众人簇拥下的新娘宋春园脸上写满了幸福,她告诉记者,自己在游埠溪边长大,对这条溪流有着特殊的感情。“如今能和心爱的人在这举行婚礼,意义更加特别。”

葛跃进 摄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郎擎宇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