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时政 正文
兰溪强抓项目治水 68个治水项目开工率已达60%
2016年03月30日 13:38: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兰溪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现场

3月30日,虽然天上下着小雨,但兰溪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现场仍然一派热火朝天景象,12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

据了解,该工程去年12月底全面施工,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正月初八春节复工以来,该工程人员每天加班加点施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兰溪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按时间节点施工,进度达到计划进度要求。

兰溪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总投资2.38亿元,建成后可以新增日处理污水量6万吨,整个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规模将达到10万吨,污水处理主要采用厌氧、好氧加深度处理工艺,出水执行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计划于今年8月底建成。该工程是今年兰溪治水重点项目之一。

兰溪将项目治水作为“五水共治”科学治水、固根本的重要载体。今年共安排实施68个治水项目,总投资43.5亿元,其中当年计划投资16.4亿元。

防洪水重点项目芝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

在这68个项目中,治污水项目占大头,共安排了42个项目,总投资22.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1.5亿元;保供水项目紧随其后方面,共安排12个,总投资4.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4亿元;防洪水项目共安排10个,总投资15.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2亿元;排涝水和抓节水项目各安排2个项目,总投资1.3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0.3亿元。

为了抓好今年治水项目的实施,兰溪对项目早谋划早部署。去年10月,兰溪就开始治水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治水办领导、项目部负责人员还深入乡镇调研申报项目的可行性,并三上三下征求乡镇、部门的意见,今年1月中旬就将确定实施的68只治水项目的建设规模、投资计划、责任单位、进度要求等下发,要求各乡镇、部门将项目的工作计划细化到月,倒排工作到周、到日,乡镇、部门每月都要上报项目实施进度,项目进度情况列为乡镇、部门“五水共治”月度考核。同时,兰溪建立2+X督查制度,每月由治水办主任、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和治水办常务副主任、副市长陆献龙 分别到治水一线开展明查暗访,市纪委、组织部和治水办根据工作实际开展不定期督查,及时发现问题,按规问责、限时整改,以常态化督查推动项目实施。

在多措并举下,今年兰溪治水项目实施快,68个治水项目已开工40个,开工率60%。像治污水重点项目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防洪水重点项目芝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排涝水重点项目塔山排涝一站、排涝二站扩建工程等都迅速推进,进度明显加快。

作者: 浙江在线兰溪报道组 王莹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